每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總是喜歡藉由雙腳的移動, 細細觀察這陌生的環境。

 

 

R0012839.jpg

 

R0013443 拷貝.jpg

 

R0013534 拷貝.jpg

 

R0013519 拷貝.jpg

 

R0013567 拷貝.jpg

 

R0013564 拷貝.jpg

 

R0012875.jpg 

 

R0012877.jpg 

 

  R0013570 拷貝.jpg

 

上海街頭充斥著與台灣截然不同的景致, 看在異地來的我眼中也別有一番意思。

 

最大的差別點就在於上海摩扥車數量比起台灣真的是少太多了, 撇開便捷的地鐵、公交車(我們的公車)、自用客車之外, 最大多數人使用的交通工具便是腳踏車及電動車。電動車的普及無疑是推動環保的一大幫手, 上海這幾天下來其實看不到太多的摩托車, 其與電動車之比大約為1:10吧。

 

雖不得不佩服上海對電動車的推動, 但最不習慣的還是充斥街頭的喇叭聲, 吵雜的喇叭聲取代了電動車的安靜, 整條馬路吵轟轟, 搞的就連走在路上都緊張兮兮。

 

另外一點則是街道、路面的整體觀感, 的確是看不到太多的髒亂、垃圾, 路面的平整度也勝過台灣的坑坑洞洞, 對於街道的立面似乎也有特定的管制, 不似台灣隨處、隨意設立各式尺寸不同的招牌, 整體視覺還是簡單乾淨許多。但或許亂中有序就是我們最大的街道立面形式, 哈。

 

我認為以上這些照片當中最有趣的還是最後一張, ㄧ台載滿資源回收的單車, 停在人行道上看似汽車停車位的格子裡, 打文的同時突然發現他們似乎沒有太多的路邊停車格。漫步街頭, 取多驚奇等著我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