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上海行就只有最後三、四天才出大太陽, 很熱卻也讓我看到不同的城市樣貌。

 

 

R0013810 拷貝.jpg

 

R0013809 拷貝.jpg

 

R0013820 拷貝.jpg

 

R0013900 拷貝.jpg 

 

R0013813 拷貝.jpg

 

R0013814 拷貝.jpg

 

R0013818 拷貝.jpg

 

R0013819 拷貝.jpg 

 

R0013816 拷貝.jpg 

 

R0013903 拷貝.jpg

 

初到上海時即是陰雨綿綿, 揮之不去的烏雲與時不時降的陣雨搞得一點旅遊的興致也沒有, 但換個角度想, 在這些天逛世博不用頂著烈日曝曬在陽光下排隊, 倒也未嘗不是件好事。雖如此, 卻擔心整個旅程都在陰雨中度過, 好在最後幾天有了轉機。旅途的最後三四天, 一睡醒看到窗外陽光灑進飯店房間內時, 記得當下是十分興奮的, 一來不用撐著雨傘到處走, 二來藍天白雲心情自然就變好, 心想著必能看到不一樣的上海。

 

這幾天大多在市區晃, 看到了很不一樣的景致, 當地人的房子似乎沒有陽台似的, 總是把衣服掛曬在戶外, 窗外、人行道、電纜線上, 一條條一根根能掛上衣物的物體皆成了曬衣架, 組構了一非常混亂卻又一致的構圖。整個街道就好似晒衣場一般。

 

上海的烈日真的難熬, 頂著大太陽走路在日正當中, 連我這平常不拿傘的人也不得不臣服, 帽子、太陽眼鏡、防曬乳、陽傘這些法寶一樣樣搬了出來, 就為了與日頭對抗。踩著步伐流了半身汗, 唯一的慰藉大概是拍到了不同的東西。

 

烈日上海, 不一樣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