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檔車改裝的三輪車, 超驚險超刺激。 

 

R0013629 拷貝.jpg 

 

R0013630 拷貝.jpg 

 

R0013631 拷貝.jpg 

 

R0013633 拷貝.jpg 

 

R0013636 拷貝.jpg

 

上海街頭充斥著許多由檔車、電動車改裝的三輪車, 用喊價的方式載承短距離的客人, 在上海坐了兩次, ㄧ次20人民幣, 另一次15人民幣, 大約65~100元台幣/3個人, 這樣的距離搭乘當地的計程車(人民幣12元起跳), 似乎是差不多的, 說不定看我們是遊客還貴了點, 不過這種刺激的體驗真的很難忘。

 

每當師傅(大陸人稱司機為師傅)沿路超車、行駛快車道、狂按喇叭、輾過窟巄, 總是讓我們狂叫狂笑不已, ㄧ整個很沒安全感與保障的現實早已被驚奇感掩蓋的無影無蹤。最好笑的是原本僅供兩人乘坐的位置硬生生的被我們擠進了三個人, 圖一的阿婆車子不夠力便找來了圖二的阿伯換車, 阿伯車的喇叭聲音還直逼大卡車, 每個喇叭聲都讓我們心臟快跳出來。

 

上海的計程車種類實在太多, 四輪、三輪、二輪的都有, 沒錯, 有二輪的擋車摩托車, 後兩者都是喊價的, 沒坐到二輪似乎有點遺憾, 但或許就留著下次坐吧。

 

這街頭上演的搏命秀真叫我懷念, 不得不打篇文章回味回味ㄧ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