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灘真的是一個讓我大開眼界的地方。

 

 

R0013601 拷貝.jpg

 

R0013582 拷貝.jpg

 

R0013583 拷貝.jpg  

 

R0013589 拷貝.jpg  

 

R0013578 拷貝.jpg

 

R0013594 拷貝.jpg 

 

R0013619 拷貝.jpg

 

R0013596 拷貝.jpg

 

R0013597 拷貝.jpg

 

R0013575 拷貝.jpg

 

R0013576 拷貝.jpg

 

R0013612 拷貝.jpg 

 

上海是個不夜城的確沒錯。 

 

我想這是一個讓我耳目一新的地方, 不僅是浦東這些摩登的高樓大廈群震撼著地平線, 浦西的歷史建築在夜晚也一點都不遜色。這次的旅行最大的收穫不僅是看到許多事物, 也與許多當地人交談過, 而這位PETER大哥則是讓我見識到上海繁華城後不為人知的辛苦面。

 

我想這篇多少是為了PETER大哥所寫的, 或說是為我寫的, 讓我一直記住這次的對談。

 

PETER大哥是在浦西一棟高級藝廊裡做總經理的職務, 他告訴了我們關於當地人如何在上海越來越難生存, 繁華的背後隱藏著許多心酸史。這些新規劃的區域, 為了國際性, 為了觀光不斷的爭奇鬥艷, 上海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人才想在此一展頭角, 越來越高的開銷, 越來越高的房價, 唯有外地人或是富商才花得起這樣的消費。相對於當地人, 為了生存, 不得不遷往更遠離市區的地段。

 

這讓我想到即將在中天電視台上映的一部八點檔「媧居」有著差不多的概念。

 

很想一一在這轉述PETER大哥所說的話, 但這似乎不是我BLOG的初衷, 太過於沉重, 但的確值得我永記在心。面對彼岸迅速的發展與崛起, 不得不再讓自己往前衝一點, 這次的上海行也讓我警惕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