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單只有想流浪的心, 還有一股想脫離現實的衝動。 突然的, 好想好想去旅行。

 

 

11.jpg 

001拷貝.jpg

07.jpg

06.jpg

02.jpg

05.jpg

01.jpg

09.jpg

08.jpg 

10.jpg  

04.jpg

 

快過完的2010年, 流浪次數2。

 

2010年, 嘗試了不一樣的流浪方式, 隻身在台東度過一個禮拜, 結伴在上海瘋狂10天, 前者是體會與自己一個人的對話, 後者是體驗另一個不同的環境。兩次的回程, 皆有著不同的收穫, 直到現在也惦念著那些日子, 那些脫離原有軌道的好日子。

 

現在胃口卻被養大了。

 

暫時不想去太相近的環境, 不想去說著相同語言的地方, 一個人去闖也好, 多個伴也罷, 現在的我想著的是把自己丟到陌生的國度, 就算用著略懂的語言比手畫腳溝通, 也甘願, 甚至是奢求。若真的成, 代表著我已浸溺於完全異同的世界中。

 

心中一直有個屬於自己最夢幻的地點與畫面, 在這邊說感覺似乎挺好笑!? 但我還是想說說。

 

在寒冬枯樹的陪襯下, 裹著厚重大衣頂著雪, 漫步在河邊, 進一間窩在角落雖小卻溫馨的咖啡館, 用一句Un café chaud s'il vous plait.點上一杯熱的冒煙的咖啡。 這空間小的不費力就能聽到人們的交談聲, 當然, 那窗邊的小圓桌是必挑的位置。看看地圖、拍拍店內, 拿本筆記本寫寫心得、途塗鴉或許都非常適合, 若能找個貌似親切的人用著不熟的語言交談上幾句, 最後互留下幾個文字幾個數字的聯絡方式, 那肯定是最好結局。

 

這腦袋中的場景早已反覆播送好幾百回, 現在等的就是實現的時機, 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去, 我知道這僅是時間的問題。突然的, 好想好想去旅行, 希望這個寒冬過完前, 我也從那地方回來了。

 

看似虛幻, 我卻覺得達的成, 那學了一年多的語言應該夠我比手畫腳。

 

那地方不遠, 就在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