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東京, 有了好多的收穫。 

 

 

P2173242.jpg

 

 

P2173246.jpg

 

  

P2102027.jpg 

 

 

P2102020.jpg 

 

 

P2102031.jpg

 

 

P2101999.jpg 

 

 

P2101993.jpg 

 

我的東京相關文全非旅遊指南。

 

 

 

之於我, 乘著飛機就像乘著飛往夢想地的翅膀。猶記得飛機起飛的那一剎納, 伴隨著因速度而來之壓迫感的是微笑的嘴角。

 

笑著的是, 接著將過著脫序的生活, 離開熟識的生活環境, 全然接受新的身、心、視覺感受。

 

笑著的是, 我拋開在原地的一切, 自顧的飛往異地, 縱使造成一些人的困擾, 也不得不。

 

笑著的是, 原來一個人, 是這麼容易, 如此的簡單。

 

一張機票, 換來這些, 何樂而不為。

 

 

 

出發前, 有些人問我何不結伴, 的確, 計畫的一開始確實有想過約這個人或許不錯, 約那個人或許很適合, 但終究被強烈的自我意識淘汰掉。

 

「不!我想一個人安靜的奢侈享用這些天, 不!我只想聽來自異地的聲音。」

 

出發前, 有些人問我會日語嗎, 除了禮貌性的早安你好謝謝不好意思外, 不懂半句。腦海裏尚有殘存的五十音記憶, 卻僅止於懂得如何用聲帶發出生疏的發音, 至於意義為何就交給想像力負責。

 

「總不能只去語言會通的地方。」

 

出發前, 甚至惡補了一下數字一到十, 以應付結帳時的尷尬, 但到了當地之後才發現, 記滿小抄的筆記本還是留在台灣的書桌上。

 

「管它的!我本來就期待著不確定的事情發生。」

 

比起極地、第三世界國家、單車環球, ㄧ個人前往東京已經是極度安逸、安全到不行的PIECE OF CAKE行程, 沒想像中的困難!不就是劃張位、訂張床而以。

 

 

 

倒也沒什麼特別強烈的我要出國了的感受, 總覺得好像是要去台東或是綠島那樣而以, 這樣想也沒錯呀!至少飛行時間換算也差不多到了台灣另一端而已。 

 

啟程前ㄧ天, 甚至還在工作, 沒有精密的時間行程, 僅在紙上列出了想去的點從一到十。反正一個人, 自由的行程是最好的禮物, 每日睡前、趁空檔再準備倒也不遲。

 

資料收集全由東京相關之旅遊文學上得來, 比起市面上一本本的東京攻略, 這些文字才能有溫度的將東京的美表露出來。

 

至於地圖, 則至始至終從未握在手上, 各車站的地圖告示已足夠指引我至正確的方位。更別說按圖索驥只會讓自己缺乏安全感。

 

 

 

翻了翻我的必做事項從一到十, 相信列滿了一堆他人不會想做的事情:泡間最大的書店、泡好幾間咖啡館、在路上迷路、學日本人在上下班時間擠地鐵、坐ㄧ個多小時的車到湘南海岸看海一整天、天天走路走到翻、天天拍照拍到翻等等。

 

猶如村上春樹在《挪威的森林》一書中寫道:「幸好東京是個很大的城市, 怎麼走也走不完。」反正待的時間也不夠細細品味東京之美, 不如就嘗試著體會在地生活

 

「慢慢的、漫漫的, 才是我最大的行程呀!」

 

到後來事實證明, 印象最深刻、記憶最猶新的就是這些事了。

 

 

 

 

東京, ㄧ個人的使用方法, 成千上萬種。這是專屬於我唯一的、獨特的使用方法。

 

或許到現在, 你能稍微理解一點點我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