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愛上的。

 

 

P2112103.jpg

 

P2112104.jpg

 

P2112161.jpg

 

P2112153.jpg

 

P2112133.jpg

 

P2112124.jpg

 

P2112123.jpg

 

P2112111.jpg 

 

P2112096.jpg

 

P2112094.jpg

 

知道東京被雪覆蓋是在早晨七點零五分的事了。

 

晨間新聞用著我不懂的語言, 播報著全日本國的氣候, 一段從新宿車站上空拍攝的影片如跑馬燈般, 不間段的播送著, 只見細雪匆促的落下, 月台上站滿了無奈的人們, 望著動彈不得的列車。

 

轉眼看著套房般狹小的房間, 這情節正上映在門外的世界, 所幸在這, 有機會目睹與新聞零時差的景色。

 

 

坐在窗邊適合一人享用早餐的位置, 望著窗外細雪紛飛, 雖急, 卻又像怕吵醒大地般的輕盈降落。此時尚早, 街上僅有穿著黑衣趕搭地鐵的上班族男女, 前晚通霄喝酒、玩樂的男女, 則未出現在眼前。

 

面對著每天都相似的自助式早餐, 再豐盛的餐點也像例行公事般的草草結束, 既必須又無法挑剔。獨有熱可可與抹茶拿鐵是每日必嚐也眷戀的。

 

 

回房清點必需品是否一一掛在身上:容納雜物與書的黑色後背包、以備不時之需的灰色五指手套、保暖禦寒的深藍色圍巾、增加安全感的短帽簷鴨舌帽, 以及紀錄回憶最重要的相機E-P1。

 

確認它們無誤的掛在身上任不同的部位後, 頭也不回的推開玻璃大門, 準備迎接全新卻又充滿不確定的一天。

 

 

撐著傘遊走在街頭, 細雪飄落染濕一切, 人們快步向前, 恨不得拐個彎就到目的地, 我一人獨走在街上, 望著這有點相似卻又有些許不同的景致。

 

的確, 是在東京, 是在一個巨大又多元的城市。

 

 

一個人旅行, 只能不斷的與自己對話。並非自言自語, 而是不間斷的重複著將心裡的感受透過大腦轉換為話語, 又透過話語轉換為心裡的感受, 一遍又一遍機械式的重複。

 

身旁少了第二個人分享情緒變化或許是唯一的小遺憾。

 

 

後來, 我常在想, 我愛上的是否僅止於這些, 潔淨的街道、多變化的氛圍、徹底講究的民族性。還是愛戀著無拘無束的流浪時光, 一切瑣事在某個時間點如同開關被切到反極, 乾脆的消失。

 

後來, 我也找到了答案。是兩者, 是互相分離不開的兩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