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我在東京這段日子當中, 最得意、最滿意的一天。

 

 

02.jpg

30.jpg

47.jpg  

 

 

29.jpg

28.jpg

12.jpg 

11.jpg 

08.jpg

07.jpg

 03.jpg

01.jpg

22.jpg  

26.jpg

23.jpg

17.jpg

 

東京的天氣可以這麼樣的深不可測, 前一天可以是雨天, 甚至是讓交通大亂的下雪天, 但隔天卻可以是個萬里無雲、天空藍的過火的大晴天。

 

雖不是很早前就計畫好的, 但對我來說如此奢侈的一天行程卻是一直牢記在心中的。在東京的這段日子裡, 一直盤算、等待著天空放晴的一天。

 

猶記得前個晚上還是場大雪, 新聞上的跑馬燈不停的播送並告知著被大雪打亂節奏的東京都交通, 但一早起床拉開窗簾後卻意外的見到藍天, 興奮之餘, 從整理衣著到出發算算不超過半個小時。

 

在池袋車站裡的售票機按了日文按了英文又按了日文, 終於翻到了那套票, 花了1970日幣, 買了張到鐮倉的來回車票, 加上江之島電鐵一日通的套票, 結果論來說, 非常超值。

 

「沒錯, 我打算坐一個多小時的車, 去箱南海岸看海一整天。」

 

 

 所幸是單人的自助旅行, 以常理來推斷, 在天數極短的停留時間內要撥出這麼一天, 什麼都不做, 坐在海邊發呆看海, 想想可不是一般人會做的事。

 

但我就是抗拒不了那誘惑!

 

 

在書中看到了一個場景、一張照片, 前景是平交道、背景是一望無際的海洋與藍天, 那是江之島電鐵的其中一段。從小住在有海的地方, 雖稱不上喜愛, 也稱不上嚮往, 但面對寬闊的海平面, 還是難掩心中的澎派。

 

於是在當下, 便下了決定, 非得到這一趟不可。

 

 

江之島電鐵, 短短十五站的距離當中就有兩站獲選日本百大車站之一, 實地走訪後果不其然的體會到那獨有的魅力。 一會有寬闊的海平面相伴, 一會又穿梭在民宅之中, 想像著若能住在這地方該有多好。

 

 

在由比濱車站下了車, 不見閘口也不見售票亭, 簡潔、古老的木結構散發著慵懶的暖意。向前步行幾百步回頭才發現原來車站是如此的不起眼, 隱身在民宅之中。

 

拐個彎, 道路的盡頭只有一片藍, 微微海風正從海天一色的那方向吹過來。到此之前早已耳聞街上的景致, 穿著防寒衣的人們或是扛著 、或是用特改過的單車載著衝浪板。絕對有人為了衝浪居住在這。

 

走到靠近沙灘的一平台, 頓時之間還無法平息內心的激動, 想著我真的到了這裡來, 這一個日也想夜也夢的地方。

 

照片裡的天空藍的發黑, 一整片的藍告訴朵朵白雲現在不是出現的時候。座位旁一個年輕媽媽抱著小孩也望著海, 看似從家中步行而來。很想開口來個噓寒問暖, 可惜三年前的日文學習不夠積極, 便忍下了「你好, 我是台灣人」這怪異的開場白。

 

 

如果說台灣有沒有相似的地方, 我想倒有點像是潔淨版、寧靜版、沒有遊客版、沒有商業氣息版、不能玩水只能衝浪版的墾丁, 但說了這麼多版, 卻也發現要拿墾丁跟這比還真有點不知如何比起。

 

但有一條沿著海的省道倒是有幾分相似。

 

街道上有很多元素混雜著, 有穿著高校服的男女學生、穿著風潮的觀光客、緩慢步調慵懶的在地居民、騎著哈雷呼嘯而過的重裝騎士, 卻不覺得有任何一點突兀的地方。 

 

 

真的很慶幸今天的我來到這, 想想如果有人跟著我一起旅行, 不是覺得很有趣, 就是覺得很無趣。沒辦法, 早已表明不是為血拼而來的單人旅程。

 

 

很抱歉無法用文字描述此刻的心情, 或許看著不成材的照片想像一下。

 

 

日本行的照片太多感想太多, 慢慢整理慢慢想慢慢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