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難忘的一餐。

 

14.jpg

16.jpg

15.jpg 

44.jpg

 

46.jpg

 

45.jpg  

 

38.jpg

37.jpg  

34.jpg

33.jpg   

25.jpg  

19.jpg 

09.jpg 

05.jpg

 

 在七里濱下了站, 一如往常本能的朝著海的方向走, 穿梭在諸多低矮平房之中, 手頭上沒有地圖, 只知道方向, 或許是聞著海的味道而前進也說不定。

 

七里濱, 在江之島電鐵之中算是最熱鬧的一站, 原因不外乎聚集了衝浪客、各式各樣面海的餐館、潮流服飾小店等, 當然, 還有綿延的海岸線。

 

 *

 

天氣正好, 艷陽高掛, 大多是蔚藍的天空, 偶爾被風吹來幾躲雲, 散著, 聚著, 為空曠的藍色系風景增添一些變化。

 

肚子的飢餓提醒了現在是正午時分, 早晨在東京旅館吃的麵包終究被消化殆盡。想找間小館, 挑個靠窗的位置靜靜的看海, 無奈中意的店早已客滿為患, 或許下間餐館會更好。

 

一間、兩間、三間, 看著似懂非懂的菜單推斷餐盤上的菜色, 如果能多懂點日文多好, 至少身上觀光客的色彩能褪去許多。 

 

咖啡館、異國料理、崖上的高級餐館, 不是生意極佳就是提不起勇氣推開大門, 或許在異鄉的7-11簡單解決餐點是不錯的想法?

 

不, 別蠢了, 還是找間像樣的館子實際的多。

 

 *

 

從沿海省道走到平房後的小徑, 轉了一圈回到車站。嘗試往另個方向走, 意外發現一間能賞海、人不多、建於半樓高的餐館, 探險的心終究得到回報。

 

是間溫馨的小店, 會在日雜上看到的那種風格。實木地板、木質家具, 為空間增添了溫暖的色彩, 純白牆面貼滿著主人的攝影作品, 照片中小孩純真的笑容始終讓我無法忘懷。 

 

沒有英文相伴的菜單, 只能憑著直覺從五套套餐中挑選其一, 直到店員高喊著PASTA才知道自己點了份義大利麵餐。旅行中的不確定性就像沖洗底片般, 終究摻雜了一些期待感。

 

一杯現榨鳳梨果汁、一份稍苦的蔬菜沙拉、手工麵包搭配特製果醬, 以及海鮮義大利麵, 共值1580日圓, 正是我今日的午餐。

 

很想放慢腳步, 在台灣, 總是匆忙解決飲食, 在這, 總該細細咀嚼這自由的甜味。沒有人認識我, 沒有人想知道我從哪來, 之於他, 之於此, 我是個外來客, 默默的做我自己。

 

 *

 

旅行中, 習慣做筆記, 寫下自己每天的行程, 不是未發生的行程規劃, 而是已發生的任何細微末節。旅遊筆記就如同旅記的撰寫一樣, 促使我憶起當下。

 

翻開筆記本, 在餐後寫下了今天與昨天發生的任何瑣事, 或許哪天會將這些手稿放到網誌上也不一定。

 

 

對桌的情侶目不轉睛盯著我筆下的文字, 隔著3米的距離憑空猜測落下的正是何種語言。若被誤認為是自異鄉而來汲取靈感的作家, 也挺有趣。

 

事實證明, 最後一天在Narita Express上遇到的台灣遊客的確這樣認為, 只好連忙笑著說:「我僅是個旅人」, 以化解尷尬。

 

是頭戴鴨舌帽多了些神秘氣息, 或形單影隻獨自穿梭街頭讓人誤會, 不得而知。

 

若像Paul Theroux一樣, 是個旅人, 也是個作家, 兩種身分集於一身, 四處穿梭於世界各地, 是否也不錯?

 

 

江之島的午宴, 有著陽光相伴, 海風相隨, 在過了近兩個月後的現在, 確實還難以忘懷。

 

彷彿一閉上眼, 就能聞到鹹鹹的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