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東京, 還好嗎?

 

 

P2142876.JPG

P2142873.JPG   

P2142877.JPG

P2142870.JPG

P2142869.JPG

P2132808.JPG

P2132809.JPG

 

T1.jpg

 

今天的電視新聞上, 一名記者正報導著東京的生活改變, 其談到許多地區觀光人潮銳減, 旅館、商家索性捲起大門停止營業, 人們紛紛戴上口罩, 甚至排隊購買飲用水, 街道中瀰漫著一股詭譎、緊張的氣氛。

 

這與那段日子我所認識的東京, 有著截然不同的面貌。

 

 *

 

那天帶著傘出門, 天空中包裹著相當份量的雲層, 陽光透過縫隙散射而下。早晨在銀座站出了地鐵, 想看看日與夜不同的風貌。道路未封街, 身旁穿梭的僅有面無表情、快步行走的黑衣上班族, 穿著一派悠閒的我, 穿插其中如同闖入禁區般的格格不入。

 

一路步行至新橋, 行走已成為了旅行的一部分, 置身於橋下的新橋站, 是我在災後新聞中一眼認出的畫面之一。一度迷失於站內, 索性完善指標最終指引我找到了路, 買了張百合海鷗號一日券, 想到台場走走看看。 

 

 *

 

乘著車拐個彎來到了汐留, 是都市重劃後的商業區, 上下車的猶是穿著套裝的典型上班族。新式大廈林立, 試想在此工作就算再忙, 看著窗外海景心情是否會好些。

 

在竹芝站下了車, 據說是觀賞彩虹大橋一個視野極佳的點。前日的降雪堆積在岸邊, 海風吹拂依舊尚未融化, 成群海鷗依偎聚集, 似乎正一同抵抗著寒意。

 

一如往常的是優閒的氣氛, 挑個靠邊的長凳坐了下來, 眺望著眼前的海、風、天與橋。

 

海很平靜, 風卻寒凍, 陽光從被風吹散的間隙露了臉, 時而晴朗時而灰暗, 一度認為帶了多餘的傘, 但夜間的降雪讓我不得不服晨間的天氣預報。

 

走在海濱公園的沙灘, 人影鮮少, 遠見一對情侶牽手漫步, 此時的藍天、陽光, 讓我不得不羨慕居住在東京的人們, 有著這樣的生活環境。

 

 

午間在AQUA CITY挑選了間能看海的餐廳饗用, 讓我感到超值的不是bafé, 也不是有著明星臉孔的女服務生, 而是眼前一片海景。

 

身旁是一桌年輕男女啜飲著一杯杯紅酒, 開心暢談, bafé的用餐環境讓我免去點餐的困擾, 能一個人靜靜的享受。

 

在日本, 縱使地點不同, 留下最深刻印象的還是人們臉上不禁意露出的幸福笑容。

 

 *

 

是我處在旅行的狀態, 故感到放鬆, 亦或是旅行與生活, 是截然兩不同的事, 不得而知。

 

那是2011年2月份在台場的一個上午, 也是存在我腦海中的典型回憶, 與現在氣氛不同的典型回憶。

 

一切還好嗎? 我相信會很好。相信很快, 就會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