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很後來才發現, 為何常留戀於咖啡店中。

 

 

01.jpg

 

 

 

02.jpg

 

 

 

00.jpg

 

 

午間, 經過一明亮的轉角咖啡店, 目光自然的注視在水泥粉光的地板與清新的木質內裝, 是間名為GRANDPA的咖啡店。

 

無過多瑣碎的裝飾, 僅透過建材的質地, 並能打造出別出心裁、有別於街廓帶來的枯燥感。

 

 

 書上說著, 每進出ㄧ間咖啡店, 就會立刻轉換心情, 的確說的實在。

 

在東京, 商業區之間、住宅區之間與觀光區之間, 在巷弄中總會意外發現一間又一間的咖啡館。

 

在忙碌的城市中, 忙碌的人們一旦鑽進店中, 彷彿再忙、在瑣碎的事, 在品嘗咖啡的當下, 總會被擋在門外。

 

這也是現在的我所能體會到的。

 

 

點了杯香草拿鐵, 從來就不愛喝帶苦味的黑咖啡, 加點奶是我最偏好的味蕾。

 

約莫30公分深的桌面、鋁製高腳椅, 坐在窗邊的位置讓我暫時不再想繁瑣之事。

 

我說:「來回穿梭在不同城市之間,除了陌生的新鮮感之外,最讓人放鬆的莫過於坐在街角,邊品嚐一杯熱拿鐵,邊觀看著人來人往的街廓。」

 

阿廣補充說道:「還有每個轉角的小故事。」

 

他說的好, 後來我也開始慢慢觀察著身邊的小故事, 就像我也是他人的小故事那樣。

 

 

原來, 這個城市有那麼ㄧ點像東京。

 

這是一間位於街角的咖啡館, ㄧ間有好多小故事匯聚而成的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