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分享一組照片。今天下午拍的。

 

最近的心情似乎都不錯, 過兩天就要去異鄉Long Stay一陣子, 當然, 一定是帶著相機出發的。還想把一些很久沒碰的相機都一起帶去, 像Vivitar呀, Diana呀, 我的Konica C35V呀, 阿還有一台底片單眼。

一來覺得這種異鄉生活一定會激發內心的拍照慾, 二來它們也很久沒曝光了。但似乎有違我當初的想法呀, 我要的是一個「輕旅行」, 帶這麼多大概也累了吧, 或許, 帶個數位單眼與一台小底片機吧。

 

我好像離題了,回到這組照片上吧!最近按快門按的很勤, 雖然沒有每天都有新照片, 不過最少兩三天就會有一小批成果。今天天氣並不是非常優, 大太陽那種, 但就是想拍點什麼。我選了一個公園, 陰陰的天氣, 拍了一些天空, 一些樹, 一群鴿子, 很安逸的一組像, 喔~還有兩個孩子!!  

 

 

t1.jpg

 

t2.jpg

 

t3.jpg

 

以前, 拍照總是會挑個大白天或大太陽出門, 認為這樣子有光和影畫面比較豐富, 物也比較立體, 但現在似乎不這麼覺得。這樣子拍出了的畫面看久了, 有一種很雷同的感覺。有了這想法之後, 開始想嘗試在陰天,在雨天, 不一樣的天氣下出門捕捉畫面。往往一些有震撼力的畫面, 都不是在大太陽下出現的呀, 當然這不是絕對或經驗談, 只是給我對於不佳天候也能保持信心, 一種能拍出喜愛照片的信心。

 

況且, 我也不想變成只有在大太陽下才讓相機亮相的人, 這樣就太見光死了!

 

 

t4.jpg

 

 t5.jpg

 

t6.jpg

 

好吧, 來看看在今天多雲的下午, 我拍了些什麼。

 

最近的照片非常多這類的影像, 以天空為背景, 以物為主體作為剪影的影像。總覺得枯樹比起茂密的樣子來的有故事多了。我想這就是一個季節性吧, 在春夏就不會出現這種畫面了。

 

 

 b1.jpg

 

b2.jpg

 

b3.jpg

 

發現了一群鴿子和麻雀,  像抓狂似的猛吃, 我真不懂他們吃的是什麼, 當時也沒人餵食呀!不過有趣的是, 或許鴿子體型較大, 佔了好地方拼命密集的叼, 而麻雀們呢, 就只能在縫中將細小的身軀擠了進去, 看能否佔到什麼便宜。這群鳥兒們非常的好拍, 由於太專注的吃, 讓我能夠很靠近的捕捉到一張, 我還是定焦鏡呢, 這種距離下牠門居然都沒察覺我, 或許是不想理我吧XD

 

 

 k2.jpg

 

k1.jpg 

 

有兩個小孩很可愛, 一男一女, 男生沒拍到好看的照片所以沒放上來。這小女孩似乎不喜歡鴿子的樣子, 拿了一隻小木枝與玩具球, 一心想把鴿子給趕走。這男孩就可愛了, 水舞結束之後, 一直吵著跟媽媽說「水壞掉了!」, 一直期待有下一波的噴水, 總之是兩個很天真很可愛的小朋友 。

 

不過我好像還沒克服對著人(小孩?)直接拍照的恐懼, 深怕會被異樣的眼光看待, 哈!!

 

總之是一個輕鬆的下午, 是一個小小品的感覺, 沒大景就拍小品, 一直自我堅持的模式, 但....綜觀看來好像還是小品居多, 大概打從心底對風景照沒有非常強烈的慾望吧!!

 

 

最近終於開始認真使用flickr了, 雖然一直都有flickr的帳號, 但充其量也只有拿來貼圖才會上傳上去, 很廢的狀態。這幾天認真使用下來, 發掘了很多高手和群組, 看到這些人的作品與想法, 真的跟台灣人有天壤地別, 有機會再分享我在flickr上發掘的高手:)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