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蘭, 我好想你

 

 

 都蘭, 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一個有頑強生命力的地方, 人與人的凝聚力是如此的強, 人與自然的關係是如此的和諧。在這裡的生活不似都市的繁雜, 一切以緩慢的步調活出自我, 都蘭, 我是如此的想你與愛你。在這裡待了短短的三天, 雖無法細細體會這個小鎮上的所有一切, 但也足以讓我深深著迷於此。小客棧, 一個聚集南北各地前來的旅客, 或許是一個人, 或許是一家人, 在這邊, 我們都是都蘭的一份子。

 

Fish, 一個隻身從台北下來的女生, 有著極佳的孩子緣, 以及天真可愛的個性, 永遠忘不了妳在日出時玩水的樣子。嘉蓮, 台北人, 在台東與我一起待了五天, 從第一天路上的相遇到最後一天高捷上的分離, 還騎著一台跟我一樣的腳踏車, 像個很照顧人的姐姐。媽媽、小彤、小羽, 台北人, 廚藝極佳的媽媽讓身在台東的我, 還能吃到一頓美味可口的早餐, 兩個妹妹一個好動活潑, 一個成熟乖巧, 就像我們自己的親妹妹一樣。小白、阿怒, 兩位從台北下到都蘭體驗長期生活的女生, 有時真的很羨慕你們可以待在這麼美麗的地方。我們這些人, 相處的時間雖短, 感情卻可以在此昇華的這麼快, 到別離時真的是非常的捨不得。我們每天從睜開眼睛, 一直到夜晚累得不支倒地, 這幾天相處下來, 就像我們早已認識許久一般。我們一起看日出, 一起上街買菜, 一起硿窯, 一起看星星, 一起閒晃, 在山上騎車, 眺望樹林與大海, 太多太多美麗的回憶, 這些美好的回憶,我都會一直放在我心中的。

 

都蘭的人們, 非常的熱情, 就算是在路上或商店裡相遇, 總是能親切的聊上幾句。有人說「台東的土會黏人」, 我覺得這句話真對。除了美麗的風景外, 人的關係也佔了大多數, 在這地方, 大家就像親人一樣會互相照顧, 永遠不怕孤寂找不到伴。這裡的好山好水, 讓現已回到都市中的我, 無法適應這片混凝土叢林。我終於能了解, 在山的那另一頭, 為何會有人願意久住在那, 尤其是那些從都市移往這美麗秘境的人們。這種奇妙的感受, 如果沒有在當地靜下心來的住一段時間, 是感受不出來的。

 

我很慶幸我的這趟單人旅程是如此的完美。應該說我當初一個人出發是對的。

 

一個人旅行, 更容易交到朋友, 多人旅行, 則容易侷限在自己的圈圈裡。當初計畫的行程在到了當地之後, 早已隨性的改變。因認識了許多朋友, 時而搭便車, 時而向朋友借機車, 或以步行的方式前進, 但變化最大, 最讓我意想不到的就是我居然會深深的愛上都蘭這個地方。

 

都蘭, 我會再回去的。

 

旅伴們, 感謝你們, 讓我的旅程這麼的完美。

 

獻給2010年2月11號畢業的, 都蘭同學會。

 

 

 

 

 

這首歌, 獻給我最親愛的你們

(建議先關掉側欄的音樂)

 

 

後山發生的故事全系列, 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