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起點就發生在這, 我來告訴你們我怎愛上這個地方及這裡的人們。 

 

 

 _2112442.JPG

 

_2102353 拷貝.jpg 

 

在這住了兩個晚上, 雖沒有奢侈的裝潢或華麗的氣氛, 不過有著的是一種凝聚力。來自不同地方的旅人們在此相遇, 就在這一個小空間裡相處, 你無法封閉自己, 你只能敞開心胸的與人交流。這裡就像一個家一樣, 一個短暫居留, 與其他旅人共處的一個家, 但最後這些人都會變成你的家人, 這就是感情的昇華。

 

我喜歡這, 是因為「人」的關係。因為是家人, 所以你會自願無私的奉獻。可能是幫忙打掃擦地板, 幫忙曬衣被, 整理房間, 上街買菜, 甚至是做飯給大家吃。感動的是, 這些初次見面, 僅僅短短的時間內相處的人們, 會為你做這些事情, 你也很自然的會回應給他們, 這不就是家人的感覺嗎?因此, 這些小小的感動都會被放大, 因為有人煮飯給你吃, 有人幫你做了好多事情, 這就是這裡魅力的所在。

 

  

_2112444.JPG

 

_2112437.JPG 

 

這兩天的早晨我們都去看日出, 六點起床, 約六點半太陽就慢慢的露臉。天亮之後我們就在海灘玩水, 沖沖腳, 很棒!之後我們一起走上街買菜回來做早飯。這裡有廚房供家人使用, 很感激娜娜媽媽第一天早晨幫我們作的清粥小菜。煮早餐也很有趣, 因為人多所以熱鬧, 有人洗碗菜, 有人切菜, 有人整理桌子, 當然下廚的是娜娜媽媽。因為這樣我們用了一頓很豐盛的早餐。

 

 

_2112438.JPG

 

_2102337 拷貝.jpg

 

_2102352 拷貝.jpg 

 

院子裡有一張大長桌, 早晨時我們會在這裡用餐, 傍晚時我們會在這裡乘涼, 吹著徐徐的涼風, 很舒服。還有很多的花花草草, 有小盆栽, 有大樹, 還種了番茄樹, 有一天的早晨吃吐司, 裡面夾的番茄就是自己種的。

 

 

_2112426.JPG

 

_2102347 拷貝.jpg

 

房子裡也有許多有趣的小裝飾與用品, 有些是家人們捐獻的, 有些是手工做的裝飾品, 大家一點一點的布置, 成就了這個家。我很喜歡這個綠色檯燈, 夜晚時分, 他總是照亮了燈下的人, 有人會在此留言給未來不會相見的人, 有人會寫明信片寄給自己或是朋友。這盞檯燈照亮了好多思緒。

 

這邊有個小客廳, 小小的很溫馨。人多的時候房間不夠, 總是有人會睡在沙發上或地板上, 但這就是這的魅力所在!! 明知如此, 還是有人願意前來。我覺得會來住這的人, 基本上會先做過功課, 只有適合的人才會來到這, 因此大家都很好相處。這裡適合一個人來, 一個人來才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 晚上在這熱鬧時大家就會聚在一起聊天, 安靜時則會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或許看看書, 寫寫東西, 用用電腦, 但都沒有打擾到別人, 大家都很有分寸, 不該打擾到自己的家人。

 

在這的氣氛很溫馨。

 

最後我想說, 這裡不是民宿, 不是觀光景點, 不要抱著來參觀或是僅僅借宿一晚的心情。這裡是一個「家」, 你會到他人家探頭探腦的看看就走嗎?來這裡就是要打開自己認識他人, 並且為這地方或是家人無私的貢獻。如果你要飯店式的待遇, 旅館級的裝潢, 抱歉這裡沒有, 你有很多其他的選擇。但如果你想在異地還能保有一個家的感覺, 認識更多的朋友, 更多的家人, 那我想這裡是適合你的。

 

我拍得很保守, 沒有太多的細節, 一來是想保護這裡, 不想讓這個氣氛被破壞掉。如果你願意前來, 請帶著誠懇的心。

 

 

 

後山發生的故事全系列, 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