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  一個在山中的美麗秘境。 

 

 

_2082254.JPG_effected 拷貝.jpg

 

_2082250.JPG_effected拷貝.jpg 

  山里, 一個位於深山中的車站, 交通不便, 除了一天只有兩火車班次停靠, 並沒有對外的大眾公路運輸, 因此知道這裡的人不多。但這裡的美麗, 真的讓我瞠目結舌。

 

在山里車站的外面有一個全白色的小教堂, 教堂前有一顆大樹, 這兩者間比例極不尋常, 遠看教堂就像個玩具屋一樣。

 

 

_2082252.JPG_effected拷貝.jpg

 

_2082251.JPG_effected拷貝.jpg

 這天的天空真美, 大藍天配上純淨的白, 鮮豔的紅色十字架成了注目的焦點。 

 

 

_2082249.JPG_effected 拷貝.jpg

 會來到山里其實也是個意外, 非預定行程之一, 雖然這旅行原本就沒有太多的行程規劃。經民宿(天晴民宿)老闆 阿東 的推薦, 說有一個很漂亮的山上小鎮, 被某某票選為十大秘境之一, 他形容得非常棒, 來到這也沒有失望。隻身前往台東的我, 只有攜帶了一台折疊式腳踏車代步, 沿路從住的地方到這其實是很遠的。不過因為認識了同住在天晴的一對情侶, 便搭他們的車一同前往。話說在外旅行能多認識朋友, 幫助朋友, 或讓朋友幫助其實是很美妙的感覺。

 

算一算這趟旅程認識不下十人。

 

 

_2082253.JPG_effected拷貝.jpg

山里的民宅, 多棒!! 就這樣佇立在藍天與深山中。

 

 

_2082241.JPG_effected拷貝.jpg

 

_2082224.JPG_effected.jpg

 火車站站長養的兩隻小貓, 其實是有三隻, 但拍照時另外一隻在外玩耍, 沒有一起入鏡。這三隻小貓的媽媽發生不幸無法照顧他們, 而是由一隻大黑狗照顧他們長大。據站長說, 這隻黑狗就把他們當自己的小孩一樣, 而小貓也是把黑狗當成媽媽一樣, 黑狗還會幫他們舔毛呢。

 

 

_2082242.JPG_effected拷貝.jpg

山里是一個美麗的車站, 據說會有鐵道迷特地前來待個一兩天, 就為了捕捉火車經過的樣子, 以及太陽從深山冒出頭的那一剎那, 聽說是很美麗的。不過我倒覺得, 來到這, 或說是東部的任何一個小鎮, 都應該走上鎮看看的。每個聚落在不同地點會有不同的風俗, 就算只是隔了一個火車站的距離, 也會發現之間的異同。

 

在台東的五天下來, 讓我感覺印象深刻的是當地居民似乎對觀光客很熱情, 或說好奇吧。總是會盯著你看, 想跟你聊天說個幾句話, 如果主動回應, 總是能聊上個幾句。這裡也是, 在開車前往的路上經過一家民宅, 居民們一看到我們開車經過還大聲跟我們吆喝, 似乎想留下我們的樣子, 但, 這裡的人怎麼這麼早就在喝酒啦..

 

山里,  一個美麗秘境, 以上分享。

 

 

 

後山發生的故事全系列, 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