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棧的早晨最大樂趣就是, 自己煮早餐!!!

 

 

_2102324 拷貝.jpg

 

我很少早起, 很早吃早餐, 更別說煮早餐, 不過在這邊煮早餐, 大家一起吃, 超好玩的!看完日出之後大家一起走上街買菜, 穿著拖鞋走到街上的「菜市場」, 有一間賣菜的店就叫做「菜市場」。

 

因為前一天去山上看星星兼硿窯玩得很晚, 也沒吃到什麼東西, 所以一大早大家的肚子都很餓, 決定煮一頓豐富的餐點, 就是粥, 配一些菜, 罐頭們。這天我們有娜娜媽媽幫我們料理, 所以一點也不擔心做得不好吃。不過卻出現了個小插曲, 原本要回來煮粥, 卻發現鍋子太小沒辦法, 因此還跑回街上買番薯粥, Fish還連跑了兩間才買到8人份的粥, 聽說有一間店還被我們全掃光光, 一點都不剩。

 

 

_2102322 拷貝.jpg

 

我跟Fish說, 我不會煮, Fish跟著說, 她也不會煮, 那我說, 我們就負責吃, 接著我們愣了一下, 就笑了。不過我到最後我也沒閒著, 就幫忙洗個菜和碗, Set一下餐桌, 料理呢, 當然是給娜娜媽媽主廚了。

 

 

_2102325 拷貝.jpg

 

我們的最後菜餚─ 炒了青江菜, 絲瓜, 煎了雞蛋豆腐, 蔥蛋, 還有一堆罐頭, 醃瓜, 菜心, 筍, 豆腐乳, 鮪魚等等等, 配上從街上搜括來的番薯粥。很幸福的一頓早餐, 也為這一天注入了滿滿的活力。

 

 

_2112417.JPG

 

第二天早晨, 想說做個簡單的西式早餐。冰箱裡還有素火腿跟奶油, 所以我們只要上街補一點貨就好。

 

由於小客棧的冰箱壞了, 冷藏室不冰, 所以一切的東西都放在冷凍室, 包含一瓶尚未喝完的牛奶, 鮪魚罐頭, 還有一包奶油。為了解凍退冰, 在第二天看日出前,  我們把它們放在院子裡的長桌上, 試圖解凍。之後就離開前往沙灘賞日出了。

 

 

_2112420.JPG

 

好笑的是, 當我們回來的時候我看著一條黑狗, 嘴裡咬了一包塑膠袋, 從反方向與我們擦肩而過。我心想這隻狗真乖, 還會幫忙撿垃圾。誰知他叼走的是我們放在桌上的奶油, 另外倒在地上的是被舔得一乾二淨的鮪魚罐頭, 這隻狗真是機敏, 眼看我們回來, 還外帶了這包奶油, 難怪嘉蓮看到黑狗時, 覺得他帶著的是心虛的眼神。

 

兩天的早晨都有小插曲, 不過出外遊玩本來就是該這樣, 去哪或做什麼都要留點遺憾, 旅途才不會太完美, 下次才會再來。

 

 

_2112418.JPG  

 

好吧, 既然都被狗給叼走了, 也沒辦法。就用其他的材料弄一弄吧。煎了素火腿, 蛋, 烤了吐司, 有奶油醬, 草莓醬, 還煮了咖啡。但, 牛奶還是沒完全退冰, 最後還是把他倒在鍋子裡加熱當熱牛奶喝。

 

 

_2112424.JPG

  

 喔, 還有番茄, 番茄是院子裡自己種的, 自己種自己吃, 感覺很棒。

 

 

想不到煮早餐會這麼有趣, 而且大家才認識個一兩天而已。整個都蘭的氣氛都很優閒, 我們就這樣在微風徐徐的大藍天下, 用了兩天美味的早餐。

 

我好懷念這兩天的早晨, 這是我吃過最棒的早餐了。

 

 

  

後山發生的故事全系列, 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