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心好亂。

 

 

R0010123.jpg

 

一切的美好好像就在結束都蘭之旅後, 也跟著消逝了。

 

原以為旅遊結束之後, 馬上接著過一個好年, 但卻事與願違。這個年, 過得很沒有過年的氣氛。阿嬤從除夕那天就身體不適了, 變得非常嗜睡, 原以為是忙過年忙得累了, 所以多睡了點。孰不知阿嬤已悄悄的生病了, 大家都疏忽掉了。等到發現時已經是初二了, 阿嬤發了個高燒送急診, 才是噩耗的開始。

 

阿嬤身體有好多毛病, 舉凡心臟, 胃腸, 腎臟等等, 都已在醫院追蹤治療了好久, 這次因為敗血性休克, 讓這些症狀又惡化了。從初二開始到現在, 阿嬤已住院了好幾天, 親戚們無不到醫院照顧, 探望。這個時候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家庭的凝聚力。老爸說, 阿嬤從年輕到現在, 不曾倒過, 不曾如此疲憊過。老爸說, 阿嬤是這個家庭的支柱, 她不能倒, 倒了這個家也垮了。話雖如此, 大家卻不能為阿嬤痛, 除了言語與行動上的關心, 我們也無能為力。

 

阿嬤不能倒, 他是這個家的支柱。我聽了, 心在流淚。

 

阿嬤身體插了許多的管, 挨了一針又一針的藥劑, 吃了無數的藥, 大家看在眼裡, 痛在心理。痛的是不能幫阿嬤分擔這些痛楚。今天醫師解釋了阿嬤的症狀, 聽起來似乎不太好。在這個階段, 除了靠物理性, 藥物的治療之外, 真的也需要阿嬤自己的努力。努力的將這些不好的排除在外, 讓自己的身體更好轉。

 

從小到大, 在印象中我很少牽阿嬤的手, 扶著阿嬤的背, 撫摸阿嬤的臉頰, 但這些, 在這幾天我都做了。阿嬤其實是很堅強的, 雖然病痛纏身, 十分得不舒服, 卻還是帶著一個掛念的心, 擔心小孫子, 擔心我們都沒吃飯, 擔心家裡還沒拜拜, 卻忘了擔心自己。今天我要離開時, 阿嬤還用虛弱的聲音跟我叮嚀, 騎車騎慢點。當下真的是眼淚泛紅, 望著阿嬤, 我好無助。

 

 如果我能為阿嬤分擔些什麼, 我很願意, 但, 卻不行。

 

聽老爸說, 阿公雖然平時都會跟阿嬤頂嘴, 其實他心是軟的。看阿嬤難過, 他還會偷偷得掉眼淚。阿公與阿媽一起走了大半個世紀, 我想他們誰都不能失去誰。當然我們也不能失去他們。阿公因為年邁, 動作十分的遲緩, 常常需要有人在旁看著他。今天阿公也感冒了, 需要有人照料, 老爸叫我白天去陪著他, 我想也好, 雖然我能做的事情不多, 但至少我可以陪陪老人家們。

 

老爸也很辛苦, 親戚們也很辛苦, 每天輪班的在醫院看護阿嬤。病人生病, 家人也跟著難過與辛苦。這時候我覺得, 親情的力量真偉大。

 

願阿嬤早日康復, 病情好轉。我好想念妳昔日的笑容, 還有你的菜餚。

 

阿嬤,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