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的自行車道很美麗。

 

 

 _2112430.JPG

 

這張照片是在都蘭的店家「好的擺」外的牆壁拍攝的。

 

一開始我希望以鐵馬+單車做代步的旅行方式來遊玩台東, 不過真正騎到自行車的大概只有第一天到達台東的下午而已。騎了一小段環鎮的自行車道, 沿途有好多很漂亮, 或說是在都市看不到的景致, 很有趣, 但這天的太陽卻好大好熱呀!

 

很有趣的是, 我在路途上還遇到一個女生, 就是嘉蓮, 他騎著跟我一樣的車子, 但是是黑色的, 也是一個人來玩, 也跟我住同一間民宿, 然後我們就一起玩了五天了, 因為想去的點都差不多XD。 一個人出來旅行, 認識新朋友的機會真的很大。  

 

 

_2072152.jpg

 

台東好多水稻田, 就算是市區也能看的到, 自行車道就從一旁穿越過去。

 

 

 

_2072137.jpg

 

這天是大太陽天, 好多鮮豔的顏色在太陽下顯得更加飽和, 有黃色。

 

 

 

_2072139.jpg

 

有紅色。

 

 

 

_2072140.jpg  

 

有藍色。

 

 

 

_2072156.jpg 

 

我在中途越過了一個橋

 

 

 

_2072143.jpg 

 

橋的下面有讓我意想不到的景象, 有三隻牛(另外兩隻沒有入鏡), 就這樣悠閒的吃草, 飲溪水, 當我初見時, 還真的傻了一下。

 

 

 

_2072149.jpg

 

也有一些漂亮的花花草草。

 

 

_2072170.jpg

 

沿途經過海濱公園, 公園的彼端就是大海, 這時候的雲有一點厚, 陽光透過雲層的間隙, 輕輕的灑了下來。在這邊很舒服, 吹著微微的海風, 看著海, 享受在台東的第一刻悠閒。喔, 嘉蓮就是在這遇到的。

 

 

 

_2072171.jpg

 

有一個黑森林公園就緊臨著海濱公園, 在裡面騎車真的太舒服了。好多的樹, 好多的影, 好多的芬多精。

 

 

 

_2072172.jpg

 

裡面的小徑就像這樣子的美麗。

 

 

 

_2072181.jpg

 

黑森林公園裡有一個活水湖, 據說縱長有兩公里長, 我在這環湖騎了一圈。在台東的人們, 似乎很享受戶外。總是能在陰涼處, 風景美麗處, 公園裡, 見到人們就這樣席地而坐或躺, 享受這片天空。這一對小情侶就這樣子躺在湖邊, 一看到他們, 就很想把它記錄下來。

 

 

 

_2072182.jpg

 

我喜歡這張, 在湖邊。

 

 

 

_2072192.jpg

 

湖中一景。

 

 

 

_2072193.jpg

 

有一個山坡, 遠看不高, 所以我沿著湖騎了半圈想爬上去看看, 但到了之後發現, 我沒辦法把我的自行車也牽了上去, 太陡了! 就在山坡下仰望, 遠看這個山坡就像個饅頭, 上面有小小的人走來走去, 很有趣。

 

雖然五天當中就只有今天騎最多的單車, 但能這樣優閒的閒晃也是不錯的。唯獨上下車站時背著它實在很重, 又加上本身的行李, 有時都會想我為什麼會把他帶來受苦, 哈。還有一件讓我累到會發瘋的事情, 在我剛到台東時, 由於時間還早, 大約十點多而已, 因此想先把行李放到住的民宿去, 休息休息一下。但從火車站騎到我住的民宿(天晴民宿, 在卑南), 沿途都是緩緩的上坡, 好累呀!我還騎到「落鍊」兩次, 還在大太陽下, 還沒到民宿都已全身濕了。後來才知道, 在路上遇到並且跟我住在同一間民宿的嘉蓮, 早跟民宿老闆說好要搭便車上去, 原來還可以這樣, 我都沒想到, 但我也只有這次是自己騎回去民宿, 之後的兩天都是搭老闆的便車上下山XD。

 

旅途太順遂就太完美了, 有一點小插曲我認為是好的。這次的旅途當中太多小插曲了, 讓我的印象更深刻, 讓我更懷念這趟旅行。

 

 

 

後山發生的故事全系列, 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