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二訪都蘭的那次, 我試著用不同的相機與不同的色調去詮釋這美麗的境界, 這次我用的是黑白調, 而這篇, 是我的黑白都蘭首篇, 《啟程》。 

 

 

 

 

R0010506.jpg

 

R0010507.jpg

 

 R0010503.jpg

 

R0010511.jpg

 

R0010792 拷貝.jpg

 

R0010794 拷貝.jpg

 

R0010795 拷貝.jpg

 

 

 有別於第一次的都蘭單人行, 這次旅程的前半段有著阿宏的陪伴, 一起從高雄出發。搭著早晨九點多由高雄發往台東的火車, 一路上的心情可是非常雀躍。依稀記得這天的早晨是美麗的, 有藍天與白雲, 孰不知在到達台東車站時, 卻開始烏雲密布。

 

雖如此, 但卻不影響我們的興致, 對我來說二訪都蘭我想尋找的是一些之前不曾體會過的細節, 而對於阿宏來說, 則是去感受這個神祕並令人動容的祕境。我們租了一台125的機車, 付了三天的車租(而阿宏離開後, 我又多付了三天的車租待在這), 我只能說一切都很不同, 第一次來我是帶著單車搭著客運前往都蘭, 而這次則是租車直接由台東火車站前往。

 

少了大藍天與白雲, 就不似我心目中那美麗的都蘭, 但縱使天色不佳, 卻也別有一番風味, 尤其是這樣子無彩度的景色搭配上黑白的色調, 更容易詮釋出天空與雲層的層次感。

 

騎乘機車作為交通工具可說是有效率的, 沿途看到心儀的景色與有趣的點我們都會停留下來, 很可能它不是一個觀光景點, 但就算是一個任憑任何人都不會注意到的小地方, 我們還是可以玩的盡興, 拍得很過癮, 或許是我們有共同的興趣, 在這次旅途中增添了許多樂趣。  

 

這是我二訪都蘭行程的開頭一小段, 我將會再用遊記的方式, 搭配《黑白‧都蘭》這本相本在做為一個對自己的回憶, 或是對大家的分享。相關文章在這幾天都會持續的PO上來。

 

話說, 最近都蘭的訊息、場景與回憶一直浮現在眼前與腦海中, 是在冥冥之中暗示些什麼嗎。

 

 

 

 

照片來源:

《黑白‧都蘭》

 

 

都蘭相關文章與遊記, 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