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喜歡RICOH GX200這台帶給我的驚奇感。

 

 

R0011349.jpg

R0011346.jpg 

R0011348.jpg  

R0011343.jpg

R0011338.jpg

R0011327.jpg

R0011322.jpg

R0011315.jpg

R0011313.jpg 

R0011308.jpg

 

 

沒錯, 這台是我在農曆年間購入的新夥伴。

 

我很喜歡它帶有一種偏紫的成像味道, 就像在原本的照片上鋪上了一成紫色的濾鏡一般。在它的影像世界裡, 看不到絕對的純白, 而是帶有一點點的偏紫, 就連藍天也是有著微微的紫光。

 

我不曉得是不是GX200天性如此, 或說是RICOH的相機本身色調如此, 但無論如何我很慶幸也很滿意我這台小G的表現。至從他的出現後, 單眼出勤的比例相對的減少, 無非是因為他的輕巧與方便攜帶, 再加上這種特殊的色彩更是讓我愛不釋手。

 

當然他也不是沒有缺點的, 好比說ISO的不堪用, 我最高只能勉強接受到ISO400, 在過去真的是慘不忍睹呀, 換個方式說, 小G在這種大白天下的表現對我來說可說是無敵。但畢竟DC還是DC, 遇到微光還是需要高ISO的時候還是得派上單眼。

 

另外一個很愛的效果就是「剪影」的效果, 如本篇的頭幾張, 在相簿中很多這類的相片, 都是GX200的傑作。

 

在這我也想推薦另外兩本我目前很愛的相本, 那就是《二訪‧都蘭》以及《黑白‧都蘭》 , 這兩本無疑是出自小G的鏡頭下, 有興趣看更多用小G拍攝的照片的人, 可以前往一觀。

 

 

 

 

 

照片來源:

初春的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