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撿過星砂嗎? 在這的我是第一次。

 

 

 _4053008.jpg

 

_4052991.jpg

 

_4052992.jpg

 

_4052994.jpg 

 

_4042889.jpg  

 

R0011542.jpg

 

_4042888.jpg

 

_4042885.jpg

 

就說來這裡一切從簡就會得到最純粹的幸福, 連在灼日下細數一把握起的砂粒, 尋找潛在其中那機率不到千分之一的星砂, 都感到充實。

 

喔, 這不是自然科學課, 自然沒有人會告訴你何謂星砂, 為避免落的文章落落長毫無重點的窘境, 請有興趣的人還是GOOGLE一下。當然還是可以在這稍微解釋一下, 星砂並非真的砂粒, 而是俗稱「有孔蟲」的屍體, 在這沙灘上找到的幾乎都是五角的居多, 而那形狀就猶如星星一般, 因此有了星砂的說法, 這樣一說起來似乎一點都不誘人, 但就姑且稱它是科學的浪漫吧。

 

總而言之在一群砂粒當中細細尋找不慎或有意被握入手中的星砂是有趣的, 縱使不好找, 但一旦發現就像小孩看到糖果一樣莫名的興奮, 而尋找星砂經過的時間就像小孩玩到不知天黑該回家一樣不知不覺的流逝。當然如果有人沒這耐心或這機會體會找尋星砂的浪漫, 就花點新台幣在遍佈各沙灘景點的紀念品店購入吧。

 

有一隻沙灘狗在這段快樂時光內亂入, 兩步併作三步的悄悄出現在我們身旁, 會叫他沙灘狗的原因相信看完牠身上的行頭就能略知一二。沙灘狗好奇的看著我們, 手裡從沙堆中撈出一把又一把白砂, 既不是品嚐又不是收藏, 搞得砂灘狗心癢癢待在身旁想一窺我們在做啥好事, 當然牠也算易親近人, 在順手撫摸牠幾下後就像自己養的寵物一般那樣的聽話, 遇到這種機會沒按下幾個快門真的太對不起牠。沙灘狗好像有個名字, 就寫在牠的項鍊上, 但任憑現在的我再怎麼努力回想也想不起來, 不過文章打到這, 忽然覺得叫牠星砂狗似乎更恰當了點, 對, 就叫牠星砂狗吧, 你看看, 牠很可愛吧。

 

這沙灘饗宴不只星砂狗, 連鳥兒都來湊熱鬧。有一群鳥兒在頭上盤旋了好幾圈, 意圖點綴這一片蔚藍到單調的天空, 當然牠們也成為我鏡頭下的貢獻者, 出現在PIXNET上供人欣賞, 當然別忘了還有藍海與海風徐徐。看看花在這在白沙灘上的時光, 是不是簡單的太幸福了, 來這種地方散心帶什麼衣服與選擇帶SPF、PA指數多少的防曬乳都顯得芝麻小事般的不重要, 把心情調整過來準備面對舒暢才稱得上的實際。

 

這篇好像沒啥頭緒般的想到就打, 就當作是藉著文字與影像試圖回味那當下吧。  

 

 

 

 

 

相片來源:

仲夏琉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