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大景就拍小景, 帶著相機隨心走走也很好。

 

 

_4093055.jpg

 

_4093081.jpg 

 

_4093080.jpg 

 

_4093070.jpg 

 

_4093067.jpg 

 

_4093063.jpg 

 

_4093062.jpg 

 

_4093059.jpg 

 

_4093056.jpg

 

如果拍照一定要大包小包特地出門去, 那這樣的包袱真的會讓原本該愉悅的事情變的黯淡。

 

天生背骨的我最愛做的事情就是與眾不同, 連相機也是。有人說瀟灑的路總是要孤單的走, 我倒是說孤單的路更要瀟灑的走, 我就是不願意拿大家常用的品牌相機, 我就是要拿冷門的東西跟大家拼。 這種不與他人為同的自我堅持連在拍照上都表現出那蹤跡。

 

拍攝主題也是, 倒不是說不喜歡拍風景, 但這種大家都在做的事情對我就興趣缺缺, 總覺得順著別人的路走或走在同一條道路上, 不僅看不到自己還無法駐足, 最慘的還被硬生生的推著走, 到最後搞的有如師出同門般的千篇一律, 你的就是我的, 我的還是我的, 與其這樣的順水推舟不如自尋其路走出自己的調調, 就算只是條羊腸小徑也勝過人山人海的康莊大道。

 

因此像這種不太有人拍的小東西就變成我鍾愛的題材。反正在同一個地方待久也擠不出關於去哪裡殺底片的頭緒, 不如就隨意找個小巷走走逛逛碰碰運氣也好, 以做些他人不做的事情為快樂。愛這種題材之原因除了各大小巷皆有其特色之外, 莫非就是那遇不到其他相機持有者的自由, 每當身旁充斥著一堆拿著相機的人在拍同樣的事物時, 就會感到不自在, 那種感覺就像要去進香似的, 而相機就是那香油錢不帶不行的那種, 還不忘比較誰的香油錢多, 怪怪的。看來我果然是非常之特立獨行。

 

當然生活中如果能運用瑣碎的時間拍出一些值得讓自己流連忘返的照片, 就太棒了, 以經濟的角度來說同時進行的進程總比分頭進行來的省時又有效益, 當然拍照這種事情不能混為一談, 而是說這樣才能隨時隨意的把美的瞬間給留下來。 這也難怪我的單眼越換越小台, 小台還不夠還買了台小數位相機, 為的就是隨身攜帶。誰說拍照一定要大費周章, 輕輕鬆鬆才是最好。

 

這篇文該說是自己的原則嗎, 喔不, 我倒覺得是想試著走出自己的調調呢。請別吐槽沒本事的我, 這只是對自我的呢喃罷了。

 

 

 

 

 

相片來源:

Snap Shot 《20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