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嗎, 人的本能就是會尋著美的蹤跡不斷走訪。

 

 

_4133154.jpg

 

_4133149.jpg

 

_4133151.jpg

 

_4133194.jpg

 

_4133186.jpg

 

_4133185.jpg

 

_4133180.jpg

 

_4133155.jpg 

 

_4133144.jpg

 

_4133171.jpg

 

在二月份有意無意的走訪都蘭之後, 便改變了我, 變的崇尚自由與自然, 對那美的景象一直念念不忘。

 

在回到屬於軀體的城市之後, 還是淺意識的尋著那片美, 想在擁擠的混凝土叢林當中尋找一絲絲相似的味道, 雖然心底深知是不易的, 但在湛藍的藍天出現時, 還是會依著窗口望向藍天, 想像自己身處於東部那最美的小莊。

 

但這的背景卻不同, 或是說襯景, 想當然爾在這看到的無疑是一棟棟欲榨乾利用價值的建築物, 互相爭艷與爭高, 占據了原應屬於潔淨的藍天, 更別說看的到那濃密且綠油油的森林與一望無際的太平洋。也好, 這樣的差異讓我更想念東海岸那片美, 也越凸顯那片美。

 

決定了, 一旦有機會就要依著美, 就近尋找熟悉卻不同方位看到的同一片天空。

 

這天有個還不錯的天氣, 有個藍天與幾片綿綿的雲朵, 在都市算是及格了, 缺的就是不搶戲的襯景。在電腦前駐足了許久, 望著窗外的陽光不請自來的灑進我的窗, 內心深處有股衝動將我拉起座椅並整理衣著, 出門循著那片藍。我並沒有違背自己, 背上了背包, 放進了因添購新鏡頭而復活的單眼小E, 頭也不回的關上門發動機車引擎, 對著藍天與即將墜落的橘紅太陽一路騎去。

 

沒什麼路線規劃, 只想單純的依著美, 遠離車潮, 尋找一處我可以一眼飽覽這片美的所在。依著平緩的山上小徑走, 慢慢的脫離了城市的範圍, 總算有一點清新的味道, 多了混凝土叢林所缺乏的綠意, 同樣是由眾多元素集合而成的土地, 卻顯得天差地別。來到了大坑, 爬到了機車能到的最頂端, 路邊有三顆石頭佇立在綠油的草地上, 看似在慰勞騎著40分鐘不遠的路, 卻帶著偉大的胸襟來到此地的我。拍了拍頑固的石頭, 坐了下來, 眼前這片景至少是現在能找到的城市外美麗一角。

 

 在無數「單眼新手如何拍」的教科書當中構圖的那一章節, 總是會呆版且一致的告訴人們構圖要有前景、中景、後景這類的知識, 而在頑固石頭處一眼向下看到的依序是草地、樹叢、草地、樹叢、道路、城市, 頭頂上還有藍天與白雲, 以及數隻翱翔的飛鳥, 依據攝影教科書的標準來說沒有滿分也有95分的那種構圖, 但我卻不屑這標準, 我是來享受自然的。

 

來的時候還早, 太陽還不夠傾斜到改變天色, 總是要做些事情讓等待的時間充實點, 除了拍拍照, 發現手機裡還有Olivia Ong的音樂, 看來這是另外一個慰勞我帶著此胸襟來到這的另一項禮物, 點選Olivia Ong, 悅耳的音樂緩緩響起, 在這個當下配上這片景是和諧的。

 

傍晚時分, 在遠端地平面上方約30度夾角內的範圍裡有著濃密的雲層, 看來似乎是看不到夕陽落入地平線的那瞬間, 也好, 就當作一個不完美的結局吧, 有著不完美才會有下次, 起碼從離開電腦前到回程的這兩三個小時內, 已經算充實了。

 

拍拍久坐發麻的屁股, 發動引擎, 一路溜下, 心中念著, 我也想變成翱翔在天空的飛鳥一般, 隨時隨地就能飛的又高又遠, 去尋找每一片我渴望的夢綺地。

 

 

 

 

 

相片來源:

走訪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