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單人的旅程當中, 路途上遇見的人們總是讓人最為懷念的。 

 

 

R0010785 拷貝.jpg 

 

R0010838 拷貝.jpg 

 

R0010573 拷貝.jpg

 

R0010865 拷貝.jpg

 

ㄧ個人旅行, 除了能獲得旅途上的自由, 結識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還能給自己一點時間與自我對話, 透過旅程認識看似瞭解又不熟悉, 卻跟著走了大半輩子的自己。 

 

一位當地的漁人, 踩著依防波堤而建的自製木梯, 爬到了屬於自己的位置, 頂著海風手握釣竿, 等著將為晚餐加菜所貢獻的魚兒們, 縱使對我們這些被充足物資寵壞的都市人來說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但這種自力自足的行為對當地居民來說可是天經地義的。那種感覺就像回到了古時候, 簡單的生活只要能夠溫飽, 就無需去獵取更多的資源, 漁人與魚, 和諧的共生著, 永遠不會有過多的獵捕。

 

一位為了遠離塵囂, 從台北都下到台東久居的旅人, 小白, 從此愛上了這片土地, 就像第二個家鄉一樣, 縱使別離了LONG STAY的二月後, 還是不斷的關心這片土地, 也擇期再度回到了這。有人說這片土地會黏人, 我能感同身受, 就算無法再回去, 心卻會永遠留在那。

 

兩位加拿大旅客, 是姊妹, 姊姊由台北來, 而妹妹則是搭著10多個小時的飛機從故鄉來到台灣, 企圖瞭解在另一片天空下的生活, 追尋著一個屬於自我、放鬆的假期, 雖沒有過多的行程規劃, 但或許這就是他們的目的, 就算沒有交通工具, 步行的他們也能自在的體會這片優閒。這被海洋包圍著的溫暖寶島, 無論是友善的人或是悠閒的步調, 更甚是這片景, 相信早已深深植入這對姊妹的心底深處。

 

堅持不停創作的原住民藝術家, 精通繪畫、雕刻、建築等藝術, 至希臘羅馬時期藝術就被歸類為八大藝術, 而這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就精通了其中好幾項, 古代的藝術家訓練視為全人教育, 而來到21世界的現在卻人人只求專精。想到這, 不得不佩服這位藝術家, 比起許多自認為設計師的人們, 似乎早已有過之而無不及。

 

ㄧ個人旅行, 可以選擇安安靜靜的走完全程, 欣賞那沉默的風景, 也可以敞開心胸放低姿態, 主動的與人搭上一句, 這個簡單的舉動, 或許就開啟了另一段緣份, 認識到原不屬於自己生活圈的人們。就算在旅途結束後, 總是要試著搭起那看似毫無交集的橋樑, 但就算他們只存於我的回憶之中, 一切也都值得了, 這趟旅程有了他們才算完整。如果你從未嘗試過, 那你一定要這樣做。

 

這篇, 是我的都蘭文的最終章, 也藉此為自己的旅程與回憶做了一個最總結。

 

 

 

 

照片來源:

黑白都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