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舊舊的味道, 總是充滿著情感。 

 

 

R0011846.jpg

 

R0011825.jpg

 

R0011822.jpg

 

R0011832.jpg

 

R0011823.jpg

 

R0011826.jpg

 

R0011830.jpg

 

 物件如是, 感情亦是。人們總害怕在捨棄後, 會讓自己懷念, 甚至無法以新的人事物取代, 但那充其量只不過是害怕回到一個人的自己而已。

 

最近在MSN上擔任了負責傾聽訴苦的小圖示, 擔任那負責讓人紓壓的小窗口。每每遇到他人的感情事, 總是讓人感到不捨, 不捨他們在孤夜來臨時獨自面對「寂寞」與「憂鬱」這兩個緊跟不捨、不請自來的好朋友, 而且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悄悄開了門, 走了進來。而感情糾葛這種看似容易, 卻難解的世紀大謎題, 唯一的解決方式還是 ─ 自己的堅強。

 

在某本書上看到了這些自認頗有意思的字句:世上唯二會引起爭端的只有兩件事情, 「你愛我多深?」、「誰做主?」。想想似乎很有道理, 舉凡人世間的紛紛擾擾, 男女感情、戰爭、憂傷、痛苦、猜忌、無法釋懷, 似乎都源自於這兩個問題, 而追根究底的探究其原因, 似乎就屬「控制」這兩個字眼了。

 

人們淺易識的都有著控制慾, 控制著他人的情緒、控制著他人對自我的想法、控制著自己的行為, 而最難也最少人做的莫非是控制自己的思想, 更別說控制著那導致自我毀滅的無盡悲傷。

 

控制思想, 控制情緒。再多的建言, 再多的鼓舞, 都比不上自己控制思想。當妳們有辦法在自己的腦子上作主的時候, 你的情緒才會跟著聽令於你, 才有機會爬出這黑暗又高聳的峭壁。

 

很抱歉沒有本事打出一篇文章讓妳們看了之後恍然大悟, 奇蹟式的停止眼淚落下, 我能做的也只是擔任傾聽的工作,  唯一能還原自己的還是得靠妳們為自己鎖上最後一跟螺絲釘。但或許妳們會知道, 在孤單的奮戰之餘, 有許多人是站在妳們的戰線上的, 這場戰役, 永不孤單, 請盡快還原自己,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