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風格, 只有習慣。

 

 

R0011021.jpg

 

R0011888.jpg  

 

R0011108.jpg

 

 R0011883.jpg

 

R0011836.jpg

 

_3282723.jpg

 

_3282717.jpg

 

_3272674.jpg

 

_3272667.jpg 

 

 R0010466.jpg

 

R0010468.jpg

 

最近應邀為日前參展的攝影展做一個分享會, 討論著像我們這樣的"素人"(或說是攝影愛好者)如何透過自己對拍照這件事的熱情, 而不斷的搜索這世界。當然必須要為這個分享會定下一個命題, 但這件事情卻讓我苦惱了好久。因為我並不認為目前的我有任何特定的主題值得做此一分享。

 

比起真正的攝影師, 或說是影像藝術家們(如在flikriverdeviantart上出現的這類奇才), 像我們這樣的素人玩家們根本稱不上影像創作, 更別說有任何的風格, 甚至連藝術都扯不上邊, 而充其量只不過是「生活記錄」而已, 只是帶著相機依著興趣, 將生活周遭美的瞬間給記錄下來。

 

有趣的是, 在拿了相機許久之後, 看到某些畫面或事物總是會特別的敏感, 好比說看到孤零零的老人走在街頭、一道光與影從上灑了下來、一些自以為有故事的畫面、一些可愛的小東西小細節等其他新鮮有趣的事, 多虧這些敏感, 使得這樣的畫面不斷的出現在自己的記憶卡中。久而久之, 雖然沒有「風格」, 也至少有了一個拍照的「習慣」, 總是對特定的人事物會有那麼多一點點的專注。

 

因此, 就像我在文章一頭所說的, 「沒有風格, 只有習慣」大概就是我拿起相機後的最佳寫照吧。

 

至於這個部落格的定位, 有了這些照片之後自然就成了我自己的影像記事本, 透過這些影像去描述當下的心情、當下的想法與當時的生活情形, 有點像是變像的日記, 但卻是用影像來輔助。

 

偶爾偶爾, 在文章的迴響或留言裡看到你們的肯定, 心中真的是無比的感動, 想不到這樣不成才的內容居然會受到一點點的讚賞, 而那種大大的感動就是我持續下去的動力。很明顯的是, 網誌更新的速度日趨增快, 逼著自己每隔一、兩天就要有新的照片與新的文章, 看到右邊側欄滿滿的網誌行事曆, 自己倒感到挺充實的, 但重質不重量還是我最大的要求。

 

總之以上是對自己的部落格《HSIEH FIELD》的定位做了一個自我的確定, 順道也替沉默在相簿當中許久, 從未見過世面的照片做一個亮相。

 

 持續加油!!

 

 

 

 

相關連結:

www.flickriver.com

www.deviantART.com   網路藝術交流平台, 請點選分類參閱

 

(這是我每天必瀏覽的網站之二, 天天觀賞有益身心健康:P) 

 

 

 

相片來源:

Snap Shot《001-100》

Snap Shot《101-200》

Snap Shot《20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