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單車, 不外乎愛上那輕盈又緩慢的步調。

 

 

R0011981.jpg

 

R0011995.jpg 

 

R0011990.jpg

 

R0011985.jpg  

 

R0011971.jpg

 

R0011961.jpg

 

R0011960.jpg

 

R0011998.jpg

 

R0012002.jpg

 

有人說, 為什麼你要騎單車呢? 聽到這種話心底總是會笑笑的, 那是因為你還不懂那迎著微風的舒暢。很慚愧的我不是單車通勤族, 但偶爾還是會踏著單車, 沿著熟悉而不變的單車道一路向下, 期待著在路上會遇到什麼樣的新鮮人事物。

 

回到了高雄, 心裡早已準備好迎接連續幾天接連而來的「梅雨季節」, 但似乎是上天不願我被困在家, 或是那一向只供參考的天氣預報又說了個謊。無論如何, 天晴還是天晴, 坐在房間一整天的我望著窗外的陽光, 從雲層間隙中搶著冒出頭, 心裡想著:「我是賺到了一天假了」。面對室內不流動的空氣許久之後, 總是會有股力量把我往家外推, 這實驗屢試不爽且每每奏效。沒有機車也罷, 家中還有三台腳踏車供我使喚, 換上衣褲整裝出發, 就選擇你吧, 我的小紅。

 

昨天已從車站走了三十分鐘回家, 這是來往台中後第二次走超過三十分鐘的路程, 相較之下騎單車既悠閒又快速, 何樂而不為。我很高興我住的地方能讓我走路, 能讓我騎單車, 這是很幸福的, 仔細想想, 若到任何地方都可以快速又方便的到達, 那肯定少了在途中探險的機會, 前提是你曾體會過因緩慢移動所帶來的驚奇。我常常跟人說, 你專心騎(開)車, 景色就交給我看就好, 在移動的過程中少了觀賞景色的機會那是多麼的可惜, 但能告訴你的是這不會發生在今天的我身上。

 

今天的風算大, 把雲朵急呼呼的趕著跑, 順風而騎不費力又騎的遠, 逆風而騎也就放慢步伐而已, 風對我來說不是障礙, 討厭的是邊旁的汽機車呼嘯而過。彎了條捷徑快速接入單車道, 少了喧囂多了自在, 我總覺得我很能夠一心二用, 在做A的當下融入了B的情境, 想像著我遊蕩在異國的街道, 在巴黎、在義大利、在東京、在印度, 多虧了旅遊生活頻道與我看的書, 我能夠瞬間的切換頻率進入不同的世界。做不成自在的小鳥不如隨著想像繞著地球跑, 這神遊列國的情形發生在踩著單車的我身上數次。

 

我刻意繞到不曾去過的小地方, 看看有沒有驚奇。看到了一片左鄰右舍共同照顧的小草地, 種滿了五顏六色的花朵, ㄧ個阿伯正在做椅子以便放在樹下供人乘涼, ㄧ個阿嬤把自己種的植栽修剪的像一根根棉花糖般的形狀, 果然遇到了新鮮事, 有趣。我有一個喜歡的點, 每次騎單車都會到那裡休息一會兒當作是回程前的補給。但其充其量僅不過是二層樓半高度的小坡, 但那種高度卻能讓你離開地面層的人群與車潮, 讓你居高觀看著底下的人在忙碌些什麼, 天黑了天氣好倒還可以看到幾顆星星, 但卻是每次說出口都會被人譏笑幾聲的那種冷門地點。

 

天漸漸黑了, 城市慢慢的甦醒, 這種悠閒的時光過的特別不經意, 但此刻的我, 滿足了, 拍拍屁股後喝了最後一口水, 確定相機裡有上相的相片後, 心裡對著小紅呼喊:「我們回家吧!小紅, 這是屬於我們倆的, 時速15公里的溫柔。」

 

 

 

 

照片來源:

《Snap Sh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