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在5/28這一天一同來到artqpie與我們共襄盛舉。

 

 

_5283559.jpg

 

_5283584.jpg

 

_5283562.jpg

 

_5283550.jpg

 

_5283548.jpg

 

24336_1349826338239_1008769101_1055429_6418885_n.jpg

 

《artqpie佔空間》是一個於三月成立於台中的藝文展覽空間, 由負責人 AJ 等人一手策畫的《素人微型攝影展》為其第一個展期, 這活動將於6/6日結束, 還沒來參觀的可真的要把握時間了!

 

這次 AJ 替我們這些展覽者辦的分享會非常的成功, 5/28 號這天來了好多新面孔與新朋友,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參與, 讓這個活動格外的熱鬧, 也感謝大家在我分享的時候給予這麼多的指教與對話, 讓我這個素人也有了一次難忘的經驗。

 

這次我分享的主題叫做《時速5公里的日常風景》, 與展覽挑選出的影像不同的是, 這個簡報放置了約60張未曾公開展出的影像, 也多虧了這次的活動讓我仔細挑選並思考自己的拍照模式與可供人分享的影像。現在我想在BLOG上做一個簡單的補充, 關於這次讓我非常有心得的分享會。

 

題目的訂定是有特別意涵的, 所謂的「時速5公里」莫非就是步行的速度, 而藉由步行可讓世界的步調變的更為緩慢, 讓自己的觀察更為敏銳, 更不放過任何的小風景、小景色, 而「日常風景」則是每個人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生活體驗, 這些不一定是要所謂的「大景」, 就算是生活小品或生活記錄也能成為另人難忘與激起迴響的媒介。這就是我這次分享會的主軸 ─ 藉由捕捉日常風景, 讓攝影這項看似複雜、沉重包袱的既定印象變成輕鬆、可隨手捕捉的, 讓攝影這趣事變成人人皆可為的藝術創作。

 

這個分享會從我自己的經驗開始, 回顧過去, 相機的選擇由大到小更新了幾次, 到現在我的相機皆是可輕易放入隨身包的尺寸, 就算是單眼相機也是如此, 這樣的尺寸換來的是隨身攜帶的方便性, 這樣的訴求讓我無論到哪都可以輕易的拍攝任何我喜歡的景物。至於分享的章節則分為生活小品、自然的畫布、減法構圖、發揮觀察力、黑白力量與特殊色調等六章, 分別介紹了我最擅長(最多數) 的影像。而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 每每將自己的東西呈現出來後, 總是有不同人喜歡不一樣的照片, 而這些照片或許本身非常喜愛, 或許是從未注意到的, 但我想這就是人對於「美」的定義不同, 而這差異性也讓作品更多元化。

 

無論如何, 這次的活動真的很棒, 繼開幕晚會之後又一次爆滿的人潮, 希望有來過, 或還在觀望, 或還沒行動的你們能支持artqpie, 偶爾來看看逛逛坐坐也好, 這是一個很溫馨的地方, 不單單展覽而已, 挑本書坐下來看看也是很棒的:)

 

 

 

相關連結:

artqpie BLOGSPOT

artqpie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