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 一杯咖啡, 一個下午。

 

 

001.jpg

 

偶爾, 會想在都市中尋找一個安靜的角落, 帶著一本書, 啜飲著一口好茶、咖啡, 一個人, 埋進書中的世界, 與外隔絕。

 

一日午後, 企盼著這樣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 靠窗也罷, 角落也好, 只要寧靜, 片刻都奢侈。輾轉來到御書房, 室內微弱的光搭上昏黃色的桌燈, 不擁擠的人潮, 或許來杯香醇咖啡更是絕味。

 

服務生領著我, 順我的意坐了下來, 足以容納四人的座位唯我獨占似乎過分些, 所幸並非用餐時刻, 人潮尚可, 坐久了倒也不必尷尬。 

 

聚光燈打在牆上展出的油畫, 刻有歲月痕跡的書本整齊的陳列, 周遭三兩成群的人們以低分貝的聲音輕聲細談著, 以不影響它人的謙卑態度安靜的共享這空間。  

 

中式器皿乘裝著我點的拿鐵, 中西合併, 格外有意思。兩小匙黑糖, 帶走些微的苦味, 有點奶、稍甜的味道, 是我中意的。

 

翻開書本, 慢慢投入, 周遭的舉動漸漸從我注意力中褪去。

 

一個難忘的午後, 莫過如此。御書房, 一個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