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沒有太多的人像
沒有絕美的風景
而是許多生活的細節

影像與相機對我來說
是一種記錄生活、抒發心情的媒介

簡而言之,可謂
「以微觀的角度,觀看這宏觀世界的態度」


有人說我拍的是小東西,也對

我從來就不愛拍大眾化的東西
所以這些東西相對下就變成了「小東西」
是一種不在大家共同體驗下出現的微小細節
當然這句話

也是我自己堅持的 ─ 攝影態度



說「攝影」,對我來說太沉重
「攝影」這兩個字太專業、太嚴肅
我也不認為我的成品稱的上「攝影」

說「拍照」,對我來說又太輕浮
我要做的不只是拍照而已
而是要紀錄一些事物,寫下一些感想
我覺得最合適的兩個字是「留影」

「我留下了一些影像,也留下了一些當下」



我鍾愛一種作品
一種帶有故事性的畫面
一種不用言語述說,就能感受成像所表達的意境
以及拍攝者所想傳達的意念

這樣的照片比起多美麗的風景、多美艷的人
更讓人回味

「在成像上的投資,遠超過對器材的盲目」



看球賽,我支持小預算建造出的球隊
看建築,我留戀小設計做出的大感動
看劇情,我回味平淡劇情鋪陳出的豐富內涵
「小題大做,大題小做」
「要能放,也要能收」
影像如是

越簡單的畫面,意境就要越多
越豐富的畫面,就要想辦法收的越乾淨



如果你能體會我說的,或許會多懂這地方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