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有的軀殼, 被賦予了新的生命。

 

 

_6163705.JPG_effected.jpg

 

_6163703.JPG_effected.jpg

 

_6163699.JPG_effected.jpg

 

_6163694.JPG_effected.jpg

 

_6163689.JPG_effected.jpg

 

_6163686.JPG_effected.jpg

 

_6163682.JPG_effected.jpg 

 

_6163683.JPG_effected.jpg 

 

_6163680.JPG_effected.jpg

 

_6163677.JPG_effected.jpg

 

穿過了幽幽的巷道, 視野頓然開闊, 迎面而來的是老舊的氛圍。待瞳孔適應了內部的光線, 才融入眼前的這片新視界。

 

高約十米的天棚罩著底下數十棟兩層樓的小住宅, 一些年長的人們圍坐著聊天, 談論著發生在昨天今天明天後天的瑣事, 天光從那些被移走的鐵皮空隙間灑了下來, 成了白天室內唯一的照明。刻著歲月痕跡的事物遍佈眼前, 老舊的椅子、窗子、門把、壞掉的家具被推置在不起眼的角落, 一個老先生直直的看著手握相機的我, 臉上透露出一種不知我打哪來、來這做什麼的猜疑眼光。

 

我喜歡這種老舊卻穿插新意的氣息。走了約莫十來步, 四、五棟不願流俗的房子, 用著極其鮮豔或重新粉刷的樣貌展露於我眼前, 在這灰黑色的環境中格外的顯眼, 是一些藝文空間。來的時候甚早, 午間時分並非開展時刻, 進不到其內實掃了興。在外透過窗子向內窺視, 裡頭的空間小巧卻別有意致, 似乎是這片陰暗中最具特色的亮點, 無不精心裝飾。

 

也罷, 趁著如此的空蕩來捕捉影像, 開大了光圈, 調高了ISO, 有點灰暗的光線讓快門緩慢了下來。一個父親帶了兩個女兒走了過來, 年約3歲的小女兒被抱在爸爸的懷裡, 大女兒則拿著爸爸的相機, 在指導下拍的有模有樣, 大女兒年紀沒大多少。

 

流連了幾圈, 待了半晌, 確定相機中有了喜愛的影像後才有了離開的念頭。臨走時不忘提醒自己, 或許下次選對時間再來, 會看到不同的樣貌。

 

就像門上春聯題字一般, 「川流不息忠信民藝」, 這些文義空間賦予了舊軀殼新的生命, 也讓這裡多了一點活力。這裡是台中市的「忠信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